Saturday 26 March 2011

文昌,海南岛 (Wenchang, Hainan Island)

文昌海口市小时车程。由于时间所限,我们只参观了宋庆龄姐妹与孔庙祖籍。这个小城市没有太多地看。由于是我第一次踏进中国,我就沉迷在它的建筑物和人。比起三亚或文昌,这里的人几乎都是说海南话。
 

文昌让我吃到了好多美食,因为有当地人带着的关系吧!我的亲戚们带了我们去了一家火锅餐厅,我肯定会推荐任何人去尝试一下。在冷冷的天气下,享用火锅何尝不是一大享受。这汤基础良好,加上新鲜海鲜和各式各样的蔬菜有一种菜叫皇帝蔬菜,配火锅真的好好!我喜欢这里的“自己动手做酱”餐馆里的招待生端上一个托盘里,放着一瓶酱油切碎的辣椒,切碎的蒜米,酸甘和香菜。根据个人口味,放在一个碟子混合一起我想只能文昌的餐厅三亚海口都没见到这种DIY酱。

会建议还另外一个粤菜馆价格优美而且菜肴都不错。最让我怀念的是清炒芋头茎,它是属于一种菜类。芋头茎更不容易找,听说是我爸爸的童年菜。












这就是我说的火锅餐厅














这就是我介绍的粤菜馆,餐馆名是 “傅記燒臘餐廳”

清炒芋头茎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